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大冶市检察院到谷文村开展抗旱救灾帮扶

【字号:    】        时间:2022-08-23      

    本网讯(通讯员黄朝清)“当前旱情形势如何?抗旱设备物资准备是否充分?防灾减灾措施是否精准有效?……。”

日前,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冯才柱来到帮扶的金湖街办谷文村,与村“两委”成员一起,进果林、下农田,了解开展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安全及村里产业发展等工作,千方百计保产业保民生,积极谋划村级发展,实地查看村民群众基本农田水稻旱情情况。




今年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大冶市各乡镇遭遇几十年难遇的罕见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驻村工作队精干力量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力指导帮扶村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针对因干旱受灾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程度,王晶检察长走访了解群众抗旱救灾和生活饮用水等情况,要求全力保障村民群众基本生活饮用水,帮助村民和种粮大户300多亩基本农田抽水灌溉。




王晶检察长强调,抗旱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同时,既要加强抽水设备、管道、供电线路等维护,发挥水利设施设备作用,更要进一步强化抗旱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加强“节约用水”和抗旱救灾工作宣传,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参与抗旱救灾中来,保障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节约用水,不浪费每一滴水。




据了解,在这次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中,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给予谷文村1万多元资金支持,并提供2万余元的物资援助,同时协调相关单位向谷文村提供了3万余元的水泵、管道等物资援助,为帮扶村抗旱解决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