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检察长登门走访代表 倾听基层民众心声

【字号:    】        时间:2022-08-17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我是农村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检察机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保障服务维护民生民利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赢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王能干对来访的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说。




检察长走访人大代表,加强代表联络是大冶人民检察院近期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王晶检察长王能干代表通报了上半年湖北省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大冶市人民检察服务保障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围绕代表关注的民生问题,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开展的涉案企业合规试点、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和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并听取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湖北省人大代表、大冶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阳光绿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有文时,王晶检察长详细询问了合作社今年收成情况,对王有文以生态休闲采摘农业发展,带动农家乐、乡村旅游经济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周边农户实现人均年收入突破4万元的做法予以肯定。






王有文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拓展工作范围,比如食品药品安全、乡村治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等,让老百姓关心的都成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法律监督服务。

走访过程中,王晶一行认真记录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把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一答复,逐条落实。

8月17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还走访了湖北省人大代表、劲牌公司副总裁、劲牌研究院院长杨强。杨强表示,市检察院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高,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和威信逐年提高。“尤其感谢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发展的保驾护航,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动联系走访人大代表是检察机关的一项政治任务和职责,也是改进检察工作一项有力措施。服务大局最直接的就是服务基层,深入基层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基层解决问题。

王晶检察长表示,将认真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代表的监督。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