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大冶:检察长与居民面对面 共商共建美丽宜居社区

【字号:    】        时间:2022-08-10      

    本网讯(通讯员罗娟娟)8月10日上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党组成员、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柯学刚等一行人前往下冯社区下冯湾文化礼堂,参加由下冯社区组织的群众见面会,与下冯社区的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协调解决群众“房前屋后”的实事。东风路街办办公室主任丁治国,下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於鹏参加了见面会。

“居民小区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环境卫生脏乱差如何解决?”

“小区内的消防隐患怎么整改?”




针对座谈中居民提到的建筑垃圾、消防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王晶检察长都一一耐心解答。他说,小区生活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工程,街道和社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有力促进社区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见面会结束后,王晶检察长带领一行人前往下冯社区居委会与嘉祥花园业主面对面讨论化粪池改造问题。

嘉祥花园属于小产权房,里面居住了七八十户居民,由于房屋老旧加上当初建房并未考虑化粪池排污问题,一到冬天水管结冰导致水管破裂,容易造成水管堵塞到一层用户,因此需要重新改建。由于排污水管位于冯锦文小区区域,导致沟通有阻碍,改建工程迟迟不能开工。




通过实地了解情况,王晶检察长提出,首先由业主委员会召开会议做好预算,由检察院和社区工作人员牵头,与冯锦文小区用户沟通用地问题,大家共同努力把化粪池改造问题解决,让群众不再烦心。

“下基层走访就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延伸检察职能,切实做好为民实事,真正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用办实事检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晶检察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