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庭审进驾校,大冶检法同台审“醉驾”!

【字号:    】        时间:2023-03-10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公众的行为准则然而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

以身试法3月10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法院走进大冶徐风驾校,开展”案件公开庭审活动把庭审“搬进”驾校把诉源治理做深做细做实

    此次公开开庭审理了2件危险驾驶案件在庭审过程中2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当庭以危险驾驶罪对2名被告人进行宣判




    此次公开庭审活动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课和警示教育课在场教练和学员通过零距离观看庭审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与权威并对“酒后驾驶”的违法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被告人冯某某当庭表示,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醉驾的危害,主动提醒、劝阻他人远离酒后驾驶,切实把杜绝酒后驾驶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徐风驾校教练员凌辉说,通过这次公开庭审,作为一个教练员,深刻了解到醉驾的危害性,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把杜绝酒后开车宣传到位,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学员张亮表示,亲自参加庭审,看到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比平常教练讲、从书本上看来的更形象,对本人触及作用更大。作为一名学员,在考取驾照后一定做到遵章守纪。

    案件承办检察官指出,针对当前醉驾案件的实际,为切实从源头上降低醉驾案件发案率,强化醉驾案件诉源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今天我们检法两家在驾校公开开庭审理危险驾驶罪案。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驾驶人对酒驾、醉驾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警示教育力度,做到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行为减少醉驾案件的发生,共同构筑醉驾预防的社会屏障,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检察官提醒:酒后驾驶要面临沉重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家庭成本、时间成本、社会成本,轻则影响今后驾驶资格,重则吊销从业资格、影响自己及家人考公、入党、参军等,无数触犯法律的被告人用沉痛的教训警示着我们,酒驾醉驾危害大,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