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暨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2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6月2日,大冶人民检察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暨座谈会。大冶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丽蓉和来自民主党派、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48“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会。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义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志愿者首先观看了高检院《益心为公,天下为公》的公益诉讼宣传视频。随后,大冶人民检察院第检察部副主任黄细润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确立、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受案范围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开展情况   


 




来自民盟的姜彬、民建的段佳兴和民革的石文龙、农工党的罗丽芳等分别就做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与检察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公益事关每个人,作为公益保护志愿者,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参与,积极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携手检察机关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环保志愿者柯培新分享了和检察机关合作开展公益诉讼的体会。






大冶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丽蓉在发言中,希望各党派志愿者们以此为契机,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发挥作用,携手合作共赢,发挥特长、发挥优势,为公益诉讼工作提效助力,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作了书面发言,感谢各位志愿者们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针对如何运用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更好地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保护公益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注重平台应用,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效果。

与会人员还分别参观了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预防犯罪教育基地和非公企业法治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