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退休检察干警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乡村

【字号:    】        时间:2022-06-02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大姐,现在手机普及了,利用手机诈骗的犯罪也增多了,见到陌生号码来电或短信,您可千万要提高警惕,别上了当……

“感谢检察官及时提醒,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老哥,你们这宣传太好了,但我不认识字,可不可以帮我解读一下。




6月1日,在大冶市金湖街办谷文村,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退休干警罗国华、李春山、郭小玉正和驻村工作队员黄朝清一起,走村串户的向村民进行防范养老诈骗法律宣传活动老同志们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向群众耐心讲解“冒充公检法”骗局、“保健品”骗局、“以旧换新”骗局“免费旅游”骗局等花样百出的养老诈骗方式,同时通过以案释法,使老人们进一步提高警惕。








老同志们一边与村民唠家常,一边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对村民进行反诈集中宣讲,着重讲解新型诈骗的作案手法、常见形式以及预防措施。尤其对村民贷款、刷单诈骗等在农村地区高发的诈骗形式进行深入讲解。同时,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他们如遇可疑情况,可随时拨打该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通过宣传,增强了村民的财产安全意识,提高了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甄别能力。

近期,该院将通过创新反诈宣传形式,随时随地、持之以恒将防范诈骗宣传工作落实好,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