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关爱留守儿童】大冶市检察院深入帮扶村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1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充满欢乐的“六一”儿童节这天,在这个展现美妙欢快童年风采,属于儿童们幸福快乐的节日里,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儿童,没有父母的作陪、没有其乐融融的幸福,他们就是留守儿童,他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同样需要关爱与呵护。

  “谢谢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在六一节前给我们送来礼物”。大冶市金湖街办北河小学学生这样说道。 

 

 

  61上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冯才柱同志带领该院驻村工作组、机关党委工作员来到北河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根据学生们的实际需求,为同学们送来了实用的文具、食品等慰问物品,并进行了防电等法治宣传,表达了大冶市检察院对留守儿童浓浓的关爱之情。 

 

 

  冯才柱同志在讲话中深情寄语青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同学们要学好本领,要遵纪守法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同学们的力量。 

 

 

  一直以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问题,组织本院驻村工作队员,了解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实际需要,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今后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带领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形成全社会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家庭、学校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